數學科

課程特色

  • 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模式,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積極性
  • 照顧學生多樣化學習以發展學生不同能力

本科目標

  • 培養學生構思、探究、推理、傳意、建立和以數學方式解決問題,以及從美學和文化的角度欣賞數學的能力。

本年度目標

  • 提升學生自學能力、完善學生自學技巧,培養學生自我反思能力
  • 讓學生建立愛主愛人及尊重別人的正確價值觀

全年活動

網頁推介

活動花絮

數學遊蹤

透過有趣的數學活動和實物操作,同學能藉此學習在日常生活應用數學,感受學習數學的樂趣,同學最後亦獲得豐富禮物

幼小銜接課程

學校透過設計不同類型的課程和活動,例如實物操作和電子學習,讓小一同學提早適應和認識小學課程

課堂活動(實物操作)

每個年級的數學課程,都會加入實物操作活動,令同學能夠藉此學習數學課程當中較抽象的概念

國家安全教育活動 - 認識中國古代數字

透過活動認識和學習中國古代數字-花碼,令學生更深入了解祖國的文化和提高歸屬感。

Kahoot! 數學比賽

校內數學比賽以Kahoot!形式進行,同學表現積極投入。

3D Pen 工作坊

學生使用3D Pen製作立體圖形,探究柱體的頂、稜、面數量。同時認識運用3D Pen的原理及技巧,以小組形式進行學習活動。

STEAM 活動

不同年級同學進行數學科及視藝科跨科STEAM活動。學生透過分組活動的過程中,能培養思考、觀察、記錄、動手做、解決問題、與人溝通等能力。

電子白板學習活動

在電子白板上進行教學及遊戲,提高學生參與課堂機會。

學習難點及桌遊活動

各年級分組玩桌上遊戲,鞏固數學知識,如加減法、合十、面積、立體圖形。
就各級的學習難點作鞏固,如加法比賽、乘法比賽。

拼砌立體模型活動

小一同學利用搜集到的立體圖形,拼砌出獨一無二的機械人或火車模型。在活動中,鞏固各立體圖形的類別與特性。

圖書活動

數學科老師於早會介紹數學科圖書後,同學都積極到圖書館尋找適合自己閱讀的數學科圖書,解謎題、學習高階知識及以英語學習數學詞彙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