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宗教科

課程特色

  • 以不同活動讓學生認識天主教的教理及教義,讓學生認識天主。
  • 學校牧民助理於午飯後為學生舉行宗教活動(如播放宗教動畫、聖詠、講解宗教節令及禮儀、詠唱聖詠)。
  • 於早會由帶禱老師把主日或天主教節令的訊息帶給學生,同時亦會為一些有需要的人祈禱,讓學生認識天主教及懂得關愛他人,實踐愛主愛人。
  • 每兩個月舉行一次聖人品德故事介紹,讓學生認識聖人的行事,從中學習。
  • 與生命教育結合,傳播珍惜生命,愛護環境的訊息。

本科目標

  • 透過聖經、天主教教義和倫理概念,讓學生明白基督的訓誨,培養學生懂得愛主愛人。
  • 認識天主所創造的世界,懂得愛護大自然,珍惜及善用天主所創造的一切。
  • 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關心及愛護四周的人,發揮共融的團體精神。
  • 培育學生明辨善惡的能力,從而建立待人處事的正確態度。

本年度目標

  • 營造正向文化,培育學生正向價值觀。
  • 加強學生對天主教五個核心價值中的家庭、愛、公義的認識。
  • 透過宗教科專題書展、宗教科課堂,提高學生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
  • 透過宗教科的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對天主教的認識。
  • 學生能在生活中實踐基督的教導 (如愛人如己、熱愛生命.....等)。

全年活動

  • 聖詠齊齊唱
  • 開學禮儀
  • 聖人品德故事介紹
  • 聖誕節馬槽及小禮物製作
  • 聖誕禮儀
  • 聖母月填色比賽
  • 聖母月獻花活動
  • 聖母月頌念玫瑰經
  • 基督小先鋒
  • 朝聖之旅

網頁推介

活動花絮

逆境‧相連

祈禱室及中樂室祝福禮

本校的祈禱室及中樂室完成了翻新工程,以提升校內的宗教氣氛。本校很榮幸於12月20日邀請了馬偉良神父蒞臨,為上述設施主持祝福儀式。我們透過祈禱,向上主祈求新設施能給予學生一個寧靜的祈禱和學習環境。

2023-2024年度開學彌撒

景林天主教小學本年舉行疫情後首個校外開學彌撒,彌撒於油塘聖雅各伯堂舉行。


麥冠達神父在講道中向同學介紹了「3L」法寶,希望同學在學習和成長路途上,常常以感恩的心堅持Learning、Loving 和Leading,用心學習,學會愛惜自己,關懷他人,好好自我裝備,成為未來的領袖。麥神父亦提醒同學,真正的領袖就是為了服侍他人,因為一切都是來自天主,我們所得的一切恩賜與成就,都是為了光榮天主。


亮燈儀式

2023-2024 聖誕禮儀

學生在聖誕禮儀中藉神父分享、話劇及不同活動重溫聖誕的意義和以歡喜的心情迎接小耶穌的降臨。


本年度聖誕劇《聖誕老人見習生》,以聖誕禮物比喻耶穌對我們無條件的愛,而不是以世俗的眼光去選擇「收禮物」的人。學生從聖誕劇中明白要主動在日常生活中體察和關心身邊的人,並明白到為弱小的人送上祝福及鼓勵就是送給天主和小耶穌最好的禮物。

聖母月填色比賽2021-2022得獎作品

倫宗科每年舉行「聖母月填色比賽」,反應熱烈,以下為各級得獎作品。

基督小先鋒宣誓禮儀

本年度的「基督小先鋒」分別在3月10日及3月13日舉行了宣誓禮儀,同學們藉著參與各祈禱及服務活動效法基督精神,「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服務有需要的人。幾位「基督小先鋒」更獲得初級章 ─ 紅章。

基督小先鋒

基督小先鋒聚會前會以祈禱及唱團歌開始,藉以提醒學生基督小先鋒的使命是傳揚福音、慷慨服務和愛主愛人。十月是聖母玫瑰月,學生在聆聽聖母事蹟後,便一同製作「聖母書籤」,讓聖母可以在生活中時時陪伴自己。學校祈禱室裝修工程將於將臨期前完工,為增加祈禱室的宗教氣氛,學生將合作以馬賽克來製作聖像畫。

2022-2023年度 聖母月祈禱禮及獻花活動

學生透過每年一度的「聖母月獻花活動」認識玫瑰月的意義及為身邊有需要的人向聖母祈禱,並提醒我們要效法聖母瑪利亞的德行,像她一樣在日常生活中信靠天主。

小二 Happy Hour 基督小先鋒活動

本校二年級學生本週於 Happy hour 時段舉行了基督小先鋒活動。學生從製作耶穌不倒翁中增加他們對耶穌的認識,同時明白到他們要學習耶穌大哥哥,在遇到困難和不開心的時候常常禱告。

圖書館祝福禮

本校的圖書館完成了翻新工程以提升校內閱讀氣氛,吸引同學多到圖書館閲讀,培養閱讀的興趣和習慣,讓同學能在「浩瀚的書海」中自由自在地暢遊,沉浸於充滿創意的「文字世界」。


本校很榮幸於12月18日邀請了麥冠達神父蒞臨,為圖書館主持祝福儀式。我們透過祈禱,向上主祈求新設施能給予學生一個舒適的閲讀環境。

基督小先鋒 - 齊齊認識聖家

景林天主教小學小三同學於 Happy Hour 時段進行了基督小先鋒宗教活動,認識了耶穌的家庭 -「聖家」,同學從聆聽宗教故事和創作屬於自己的「聖家」小書本,學會以耶穌、瑪利亞和若瑟所組成的納匝肋聖家為榜樣與模範,並向父母表達感恩之情。

朝聖之旅 - 參觀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堂

了讓學生更了解天主教教會,學校每年均舉辦朝聖活動,帶領學生參觀不同教堂。本年度朝聖之旅小一及小二同學到訪了慈雲山聖文德堂。當天,陳滿鴻神父和彭碧雲修女向同學們介紹聖文德天主教堂的歷史、建築風格、聖水池及聖堂內富有天主教特色的彩繪玻璃及馬賽克壁畫。


學生們全程十分投入。老師和學生亦於朝聖之中在聖母像前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及即將臨近的復活節頌唸一篇聖母經作簡短祈禱。

Top